教育学院组织《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宣讲学习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1-20浏览次数:1025

11月19日下午,教育学院在J04A413 会议室举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宣讲会,邀请江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陈熙老师主讲。宣讲会由教育学院党委书记路精兵主持,教育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学习。

宣讲会上陈熙老师从总体概况着手,阐述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要从宏观上了解其重要意义、框架结构、核心要义和重大创新等四个方面的内容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内容丰富,思想博大,系统回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以及中国之治理的“密码”何在的问题。接着。他强调,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发展、壮大的历史,是一部“为人民服务”的历史,靠人民而生存、靠人民而发展、靠人民而壮大。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是《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灵魂,是习近平执政理念的基石。随后,他从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国答卷”看人民至上用一组鲜明的数据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内容丰富、有理有据

路书记在总结讲话中表示,陈熙老师的报告平实而渊博是一场十分精彩的宣讲。报告围绕“牢牢把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这一主线,深入讲解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路书记强调,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我们要抓好贯彻落实。一是要加强理论学习,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领作用;二是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通过学习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在推动学院学科专业建设和学校事业发展中迈出新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