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育、应用心理专硕研究生线上参加“第六届全国教育实证研究论坛”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1-16浏览次数:1335


    2020年10月31日-11月1日,江汉大学教育、应用心理专硕研究生近百余人通过CCtalk在线上参加了第六届全国教育实证研究论坛。该论坛由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全国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光明日报教育研究中心共同举办。

    本次论坛内容涉及教育的元分析技术与应用、量化方法反思与前瞻、质性方法反思与前瞻;教育研究的中介与调节效应、结构方程模型、面板数据分析、问卷设计与运用、随机实验设计、测量评价技术、图像视频分析、案例分析方法、扎根理论的运用、政策效果的评估;教育质性研究中的编码技术、理论贡献、访谈策略、田野调查等研究领域。与会代表的发言高度专业,多元视角,让人豁然开朗。此次线上参会学习活动,有助于我校教育、应用心理专硕研究生关注教育科学研究方法,感受研究规范的良好氛围。



  

(教育学院陈瑶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