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党委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抗美援朝精神和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1-03浏览次数:1670

112上午,教育学院在J04A210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会,重点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等有关内容。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教研室主任、实验室主任以及三办主任一同参加学习,会议由教育学院党委书记路精兵同志主持。

会议指出,在当前国际形势错综复杂的情况下,党中央隆重召开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充分展现了我们党维护世界和平、保卫国家安全的坚定信心和必胜信念。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总结了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和巨大贡献,缅怀了中国人民志愿军建立的不朽历史功勋;深刻阐述了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精辟揭示了抗美援朝战争的历史启示;明确提出了铭记伟大胜利、推进伟大事业的“五个必须”的重要要求。

会议要求,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大力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让全体党员受到一场深刻的思想精神洗礼。全体同志要深入学习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不忘初心,奋勇前进。

对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会议指出,十九届五中全会的胜利召开,再一次使中国成为全球瞩目的焦点。作为本次大会的重要议题,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为我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了好局。

会议要求,全体教职工要把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通过党委会、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等多种方式组织传达学习会议精神,要加强宣传教育,全面加深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理解,紧紧围绕“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切实做好学院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