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开展“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专题党课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0-16浏览次数:127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中国共产党“坚守初心”的炽热情怀、“人民至上”的价值坚守2020年1015下午2点教育学院组织全体教师于J04A413会议室集中观看武汉市首场抗疫英雄事迹报告会,会议由教育学院党委书记路精兵同志主持。

   会上,全体与会人员认真聆听了人民英雄张定宇同志题为《以使命担当致敬英雄城市》的主题报告张定宇同志是武汉金银谭医院院长在此次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被国务院授予“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他在报告中回顾了抗疫前后自己的心路历程,讲述了在抗疫期间的真实经历用朴实的言语讲述了自己坚守武汉前线的坚定,面对困难时的坚持,以及战胜疫情时的泪目。身患渐冻症,却舍身忘死,勇于担当,张定宇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对党和人民的深厚情感;用亲身经历向大家展示了医者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他用渐冻的生命,托起了民族的信心和希望

视频党课结束后,路精兵同志发言总结。他号召全体党员同志向张定宇同志学习,要大力践行抗疫英雄的精神,不仅要学习张定宇同志面对疫情冲锋在前,勇于担当的精神,也要时刻谨记身为党员教师,更加需要把高标准履职尽责作为基本要求,时刻不忘育人初心,牢记育人使命。同时,面对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要求全体党员要提高警惕,做好个人防护,引导师生科学防控,为疫情防控营造良好的舆情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