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开展2020级研究生入学教育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9-22浏览次数:1723

    为了达到让研一新生认识了解江大,了解研究生生活和学习的特点,帮助研究生认识自我和树立信心,明确自我发展和成才的方向和树立远大的理想的目标,我院于917日组织并进行了新老生交流会、新生入学教育和导师见面会。

917日中午,江汉大学教育学院副院长兰军教授和心理学系陈慧君教授代表学院对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安小蕾同学代表老生发言,欢迎来自全国各地的莘莘学子加入这个大家庭, 为新生解答各类问题,让新生以老生为榜样,从老生的经验中找到更适合自己方法,使今后的学习更具有目的性。宋雨晴同学代表新生发言,表达了对未来学习生活的憧憬和期望。

随后,兰军老师详细地讲解了江汉大学研究生管理的规章制度和有关奖助学金的事宜,然后向研究生们介绍了国家对教育硕士的一系列优惠政策,从学科建设、师资力量、现有规模等方面介绍了教育专硕的基本情况,并解读教育硕士培养方案,开展师德教育。

陈慧君教授肯定了应用心理专硕的就业前景,详细解读了应用心理专硕培养方案。

同日下午,我院进行了导师学生见面会。导师和学生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沟通,针对不同专业、不同方向共同制定了个人培养方案。

作为研究生生涯的起点,新生入学教育对研究生的整个学习生涯具有导航性和基础性作用,此次新生入学教育一定会给新生起到一个积极的引导作用,让新生对新的研究生生活有一分更清晰和正确的了解和认识。

相信我院2020级研究生能在今后的学习生涯中,不断成长和进步!








  

(教育学院  蔡蕊  撰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