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育专业学位心理健康教育专业领域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顺利完成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5-22浏览次数:1732

2020年5月18日上午9:00,江汉大学教育学院教育专业学位心理健康教育专业领域进行了硕士学位论文答辩工作。本次答辩在腾讯会议上举办,所有成员登录腾讯会议与其他成员网络视频,会议ID为803248991。

     湖北师范大学教科院副教授谭雪晴作为答辩委员会主席,主持了会议。参与答辩评审的评委有:武汉东西湖区教研室高级教师张寿平,江汉大学教育学院心理学系教授孔晓东、田澜、揭水平,江汉大学教育学院心理学系副教授孙远。答辩秘书蔡爽爽对答辩工作进行了录屏和记录。

    答辩研究生首先用8分钟报告学位论文内容。朱煜佩报告了《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教材内容比较研究》,梅玲报告了《远城区初中生学习成绩与主观幸福感的关系:自我效能感的中介效应》,李晓敏报告了《房树人测验对评估初中生焦虑情绪的作用研究》。

    答辩研究生宣讲论文完毕后,几位专家以学位论文的研究内容为基础并兼顾相关的知识进行提问,答辩者记录专家提出的问题。例如:张寿平老师站在一线教育者的角度,对三位答辩者论文的实际意义提出了可行性建议;孔晓东教授对三位答辩者论文中的数据分析提出了质疑;谭雪晴副教授以渊博的学识丰富的阅历为同学们提出了许多切实可行的改进方案……经过短暂准备后,答辩研究生用大约20分钟的时间对专家提问做出认真回答。

    答辩完成后,答辩研究生暂时离开会场,答辩委员会根据论文质量和答辩情况进行讨论。最后,答辩委员会以无记名投票表决的方式决定论文答辩是否通过。答辩研究生重新进入答辩会场后,由答辩委员会主席宣读答辩委员会对论文答辩的《决议书》和投票表决结果。

    本次答辩成果斐然,三名同学收获了答辩委员老师们的意见和建议,对答辩过程中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细致深刻的回应,收获满满。三名同学获得了老师们的一致肯定,全部通过答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