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开展教职工理论学习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4-26浏览次数:1619

 

2019425日下午,教育学院教职工在学院党员活动室开展教职工理论学习。学院党委书记路精兵同志为全体教职工作了题为《发扬五四精神 为实现中国梦不懈奋斗》学习辅导报告。

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1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时强调,纪念五四运动、发扬五四精神,必须加强对五四运动和五四精神的研究,以引导广大青年在五四精神激励下,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这一重要论述,为深刻理解和把握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指明正确方向,提供了基本遵循。

此次学习,路精兵书记从五四运动发生的背景,过程、影响出发,带领教职工深刻领会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深入挖掘五四精神的时代内涵,鼓励教职工以史为鉴、以史为师,团结一心朝着五四先驱们梦寐以求的民族复兴目标奋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