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汉大学小学教育专业教育硕士赴三角湖小学观摩学习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4-01浏览次数:1715


  

315日上午,小学教育专业研究生赴武汉市经济开发区三角湖小学观摩“课间安全”主题班会课,同学们收获颇多。此次主题班会课比赛活动采取同课异构的方式进行,由四位老师通过不同的教学方式让同学们自己了解到课间活动安全的重要性。

第一堂课的主题是“课间十分钟,文明安全行”,谢老师以歌曲进行导入,通过展示课间不安全行为的图片与孩子们互动讨论课间休息应注意的事项,“三打白骨精”的课间小游戏将班会课推向高潮。第二堂课是唐老师的“快乐课间你我他”,唐老师是直接以图片展示作为导入,向学生们展示了不文明的课间行为,并让学生们说说自己喜欢的课间游戏,紧接着唐老师给学生们带来了自己的小游戏“数字猜猜”,在向学生们说明了玩法规则以后,学生们玩的不亦乐乎。第三堂课的主题是“课间时间到”,李老师以图片对比的方式引导学生们认识课间活动的文明与否,然后通过视频向学生们介绍了一种新的课间游戏“捉泥鳅”,此时学生们的兴趣完全被调动起来,在邀请学生进行游戏示范后,所有学生都迫不及待地开始自主游戏。第四堂课是由罗老师带来的“缤纷课间”,其中导入环节与前几位老师类似,在师生互动环节罗老师让学生们进行了自编游戏和推荐游戏的展示,最后由罗老师带来了自己的课间游戏“天气预报员”。

四堂班会展示课过后,评委老师对四节班会课进行了评价,她们充分肯定了四位授课老师教学特色以及她们扎实的基本功,良好的教态,活跃的课堂气氛,课堂效果显而易见。与此同时,评委老师还指出了四位年轻老师的课仍有提升空间。

通过此次班会课的观摩学习,小学教育专业研究生们受益匪浅。学生们不仅学习到了如何开展班会课,还学习了很多值得借鉴的教学技能,并加深《班主任与班级管理》的课程学习与理解,今后班主任工作的开展有很大学习和借鉴意义。

  

(教育学院费芳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