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讲”我的中国梦 教育学院开展“我的中国梦演讲比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4-21浏览次数:729

2013年4月21日晚6:30,教育学院团委学生会为了响应习近平主席的号召,结合我院实际,举办了以树立实干兴邦精神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荣梦想为主导思想的“畅谈我的中国梦,聆听我的中国情”演讲比赛。此外出席本场比赛的评委是教育学院学生会副主席潘凤婕、院团委易莹同学以及文化节小组成员代表王颖。
    此次演讲比赛在J04A201成功举行。中国梦,不同人对其不同的定义和理解。参赛选手风格各异,侃侃而谈。他们讲述自己的所见所闻,将自己的亲身经历编织成一个小小的梦,以小见大,讲述自己眼中的中国梦。他们慷慨激昂,从整体着手,抒发自己的爱国之情,强国之愿。比赛之后,易莹进行点评,她指出作为演讲者,演讲中所必须了解的知识,如演讲姿势和演讲技巧等,而比赛结果经讨论后另选时间公布。
    这场比赛,参赛选手锻炼了自己在讲台上的演讲能力,也了解了近代以来中国人民坎坷追梦历程,更加坚定演讲者的想法,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致力于专业学习,并关注国家大事,肩负起社会的责任。

教育学院记者团 袁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