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微电影在第五届武汉大学生电影节斩获佳绩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4-08浏览次数:925

    由湖北省教育厅、省文化厅、省广播电影电视局主办的第五届武汉大学生电影节,于4月2日在湖北剧院落下帷幕。教育学院学生微电影作品《明信卡》喜获二等奖,《小手恋爱记》喜获三等奖。《明信卡》(视频链接http://v.hinews.cn/page-59923.html)是学院燃点DV社团在数字媒体技术系老师指导下制作的校园剧,拍摄技巧成熟,剪辑细腻,展示了江大学生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小手恋爱记》(视频链接http://v.hinews.cn/page-59934.html)数字媒体技术专业学生饶梦云以其用小手展示人生的创意制作,诠释了江大学子应用性、创造性人才培养思路。


    据悉,武汉大学生电影节是由国家广电总局批准的两个国家级大学生电影节之一,另一个为北京大学生电影节。武汉大学生电影节创办于2003年。本届大学生电影节以新锐电影放映、大学生影评和大学生微电影创作、微电影剧本评选等环节组成。第五届武汉大学生电影节自去年11月上旬开幕以来,通过增加网络观影渠道、丰富电影节艺术活动,极大地调动了大学生朋友参与本届电影节的热情。今年更是吸引了省内外上千名师生参加比赛。目前,武汉大学生电影节和北京大学生电影节已形成了我国南北方高校的文化盛事,是大学生关注中国电影发展的重要渠道,受到了广大大学生朋友的欢迎和喜爱。

外媒网址:
http://news.e21.cn/html/article/2013/04/20130407113954_hwncimmbba_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