唇枪舌战 蝶变征程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3-20浏览次数:958

在全国两会刚刚结束之际,教育学院于3月19日晚8:30在J04的四楼会议组织了一场以“我国应不应该延迟老年人的退休年龄”为主题的辩论友谊交流赛。此次辩论赛邀请了张文达﹑罗雄等校辩论队员参加,10级心理学专业的成祚曲担任辩论评审。
此次辩论赛,可谓精彩纷呈。从一辩的立论层次清晰,论据冲击力极强;继正反双方一辩的立论后,进入第二环节——驳论环节。驳论环节主要针对对方一辩观点的漏洞进行反驳。驳辩双方互不相让,字字珠玑,赢得观众阵阵掌声,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精彩仍在继续,正方三辩和反方三辩在自由辩论的环节展开了激烈的辩论,双方四人进行一场你来我往的舌战。掀起本场比赛的又一高潮。接下来的提问环节双方也是互相僵持不下。最后,由双方四辩做总结陈词。随着辩论评审的精彩点评,比赛进入尾声。
在整晚精彩辩论中各方都有掷地有声的论据使各方观点都貌似真理,这也启迪着我们面对事物要有全面而理智的评价,切勿让自己变成井里观天之人。辩手们魅力四射的辩论也激励我们要在学习及生活中注意提升自己的思维能力逻辑能力,为自己的语言魄力争光夺彩,使我们的人生熠熠生辉。

教育学院记者团 丁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