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美环境,做优秀志愿者——教育学院青年志愿者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3-12浏览次数:983


      3月12日上午九点,江汉大学教育学院组织30名青年志愿者参与到在墨水湖南岸领事馆建设用地区域举办的“创建和谐社会,酿造绿色汉阳”的2013年全民义务植树活动。此次活动旨在响应两会的号召——“弘扬雷锋精神,建设精神文明”,同时也是为宣传共建绿色家园,推进生态文明城市建设尽一份力。
      据悉,区纪委工作人员、区检察院青年检察官、汉阳区团委以及江堤街机关干部等参与到此次活动,其中汉阳区园林局局长徐国平介绍,领事馆建设用地区域共占地162.16亩,预计将于明年年内建设完成。在墨水湖南岸,领事馆规划区植树造林,对于保护环境和提升汉阳区乃至武汉市的形象有重要意义。
      江汉大学教育学院30名志愿者在院团委书记王配才老师的带领下,志愿者们准时到达江欣苑路西段墨水湖南岸领事馆用地区域。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扶苗下坑校正,有的提苗填土踩实,有的将树穴围堰浇水……大家分工明确,配合默契,每一道工序都做得一丝不苟……。活动中,有记者前来采访询问,10级袁娜同学细心向其介绍活动内容。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纷纷感慨,此次学雷锋义务植树活动使其受益颇多。纷纷表示,学雷锋就该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以实际行动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积极参与到生态文明建设中来。争做文明建设的倡导者、践行者和推动者,为建设生态绿色家园出一份力所能及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