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劳动模范吴欢做客我院道德讲堂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1-16浏览次数:1195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励广大教师树立崇高职业理想,提升道德修养,20181115日,教育学院邀请武汉市劳动模范、蔡甸区奓山中心小学教师吴欢老师在J04A201教室开展道德讲堂活动。活动由学院辅导员聂思芹主持,教育学院党委书记路精兵和18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活动。

活动伊始,大家首先观看了吴欢老师的先进事迹视频,随后吴欢老师以“做四有教师,育时代新人为主题,从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四个角度,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一名兢兢业业、脚踏实地的优秀小学教师成长以及一位好老师所应具备的素质。讲座后,教育班和数媒班的同学集体演唱了《最初的梦想》,学生代表朗诵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一些金句名言》。最后,教育学院党委书记路精兵对此次道德讲堂活动进行了点评,为吴欢老师送上诚挚的祝福。

此次活动,吴欢老师分享自己的奋斗经历为同学们树立了优秀教师的榜样。会后,有同学表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作为未来教育领域的后备人才,我们应该以此为标榜和力量,接过未来塑造灵魂、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为成为一位心中藏有希望,做事勇于探索的优秀教育工作者而努力!”

  

(教育学院 石兰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