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双一流建设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0-30浏览次数:1405

20181029日,教育学院党委中心组在学院210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

会上,路精兵书记表示,928日至29日,教育部在上海召开双一流建设现场推进会。陈宝生部长围绕四个深刻领会”“加快建设、特色建设六项内容、三个主观问题、四项具体要求、教育评价导向等进行了部署,推进“双一流”加快建设、特色建设、高质量建设。路书记带领领导班子认真学习了陈宝生部长推进会上的讲话精要。他强调了陈宝生部长关于“双一流”建设讲话的重要意义,希望学院领导班子以“双一流”建设为契机,以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为指导,携手努力,共谋学院发展。

孔晓东院长表示,江汉大学是“双一流”的建设单位之一,我们学院是学校“双一流”建设的组成部分,要以双一流建设为指引,积极对标“双一流”建设,发挥自身作用,争取有所作为,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兰军副院长表示要深刻理解陈宝生部长讲话中关于“特色学科”、“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社会经济发展”等内容对学科专业建设的重要意义,努力建设优势特色学科专业,提升特色,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社会经济发展。揭水平副院长表示,要坚定信心,正视差距,找准标杆,加快发展,要以一流学科建设为引领,加快构建科学的学科生态体系,坚韧不拔,奋力前行,进一步深化综合改革,进一步强化内涵建设,进一步提升办学水平,积极探索地方高水平大学发展之路。李莉主任表示,双一流建设首先要以学生为本,促进人才辈出,坚持立德树人,遵循人才成长规律和教育教学规律,以促进学生综合能力发展为根本育人理念,构建个性化成长与研究型教学相融合的人才培养模式,培养学生的知识厚度、思想深度、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营造开放、宽容、流动的氛围与环境,激发师生活力,汇聚优势资源,大力造就高素质的公民和具有世界眼光的未来开拓者。邹茸副书记认为,双一流建设要发挥党建龙头作用,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为契机,用创先争优的理念指导科研和教学,把党员的带头作用潜移默化地融入到科研和教学中去,积极参与谋划学院发展,主动对接国家战略和地方战略需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

(教育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