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领导班子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2-18浏览次数:1065

20181217日下午,教育学院领导班子在J04A210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会前,领导班子们对照《条例》原文,认真研读,原原本本进行学习。会上,路精兵书记强调了《条例》对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中国共产党必须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党纪面前一律平等、实事求是等原则,党的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应当遵守和维护党的纪律,对于违犯党纪的党组织和党员,依照规定必须严肃处理。并且鲜明地指出了党的基本路线、基本理论、基本纲领,对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行为等方面均做了详细的阐述和规定。全院领导班子、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和贯彻。

孔晓东院长表示作为党员干部我认真研读和学习,深刻地认识到廉政建设对每个工作岗位对学院建设发展的重要意义,这部党内法规,重制度他律,划定明确的行为底线,作为一名领导干部,要带领学院教职工积极响应中央的号召,时刻不忘廉洁自律、勤勉工作,将清正廉洁贯穿于日常的思想和各项工作之中。

邹茸副书记认为学习了新修订的《条例》后,我认识到没有严明的纪律作保证,就会失去战斗力,成为一盘散沙;全党纪律严明,朝气蓬勃,就能无往而不胜。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的发展阶段,我们党面临着长期执政和改革开放的双重考验,需要认真解决好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两大历史性课题,在这样的形势下,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更为重要。

兰军副院长表示新修订《条例》的颁布实施,是党内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是从严治党,加强党的建设的一项重大举措。对于加强党的监督,防止权力失控、决策失误和行为失范,维护党的纪律,促进每个党员干净办事、廉洁从政全面发展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推动作用。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贯彻落实好条例,自觉遵守,以条例来规范和约束自己行为,把自己的言行举止规范到条例之中,为党、为社会做好自己的工作,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李莉主任认为通过认真阅读、学习、理解、领会新修订《条例》,我深刻感受到《条例》是关于党的纪律和纪律处分方面的一部重要的党内法规,它是维护党的团结统一的有力武器,是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要条件,是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得以实现的重要保证,它对于增强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密切党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它是全党纪律严明,朝气蓬勃,无往而不胜的重要基石。

揭水平副院长表示《条例》的颁布和实施,将会保证我们党始终坚持做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和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对维护党的章程、严肃党的纪律,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贯彻执行发挥重要作用,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现实意义,对实现“两个一百年”的伟大征程意义重大。
(教育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