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阳福利院志愿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2-03浏览次数:666

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而现如今空巢老人却越来越多。老人们为社会奉献了他们的一生,应该受到社会各界人士的关注,特别是身为大学生的我们,关爱老年朋友,更是义不容辞。由江汉大学教育学院心理学专业的学生组成方塘有约带领的爱心小组,走进汉阳区社会福利院,走进孤寡老人,用爱相邀,为老人们送去我们的关爱,将爱进行到底。

2018年志愿服务老人活动的主题是“关爱老人,携手前行”每周日上午9点方塘有约的志愿者们从学校出发,去给汉阳区福利院为老人们送关怀,给温暖,排寂寞,丰富日常生活。同学们主要做的就是与老人聊天,下棋,读报,帮助老人做力所能及的事;在节假日与爷爷奶奶们一起,为他们送去节目和祝福。今年招募的志愿虽然是大一的,但从第一次去到这个学期结束,大家都表现得很好。每个人都能找到自己的事情做,而且也做的也十分愉快。即使是每个周末早上,但大家都很积极,直到活动结束都保持着比较高的激情,给福利院的爷爷奶奶们带去了快乐。有的同学更棒的是每个周末都一起去了。时间久了,大家与老人们聊天,会把他们当做自己的亲人一样对待,经常有志愿者自发的为爷爷奶奶们唱歌。志愿者在活动过程中也与一些爷爷奶奶建立了感情,每次我们要走了,老人们会把我们送到门口。希望我们短暂的陪伴能为他们带去更多的快乐。在接下来的志愿者活动中,志愿者们会继续保持这种热情和真诚,做得更好,为福利院的爷爷奶奶们带去更多快乐。

道别老人们后,我们踏上了回校的征程,通过这敬老院志愿者活动,同学们的身心更加明朗,明白阳光是不吝啬每个角落,打开心胸去接纳敬老院中孤独的老人,给他们欢乐,给他们祝福,陪伴他们去更好地生活。同时呼吁我们每一个人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奉献自己的一片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