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育硕士在省级学会学术研讨会上做专题交流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2-12浏览次数:1537


2018121日,陶行知与中国教育现代化——湖北省陶行知研究会暨教育史学会学术研讨会在江汉大学召开。此次会议由湖北省陶研会暨教育史学会主办,江汉大学教育学院承办。来自华中师范大学、中南民族大学、湖北大学、长江大学、武汉体育学院、湖北第二师范学院、湖北文理学院、武汉市育才小学、武汉市育才行知小学、河南大学、南京晓庄师范学院、周口师范学院等180多位省内外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大会。我校2017级、2018级教育硕士参加了此次学术活动。其中,小学教育专业领域2017级学生张虹,在会上作了题为《陶行知的“育才”遗产给当代学校办学带来的思考》的专题交流发言。她围绕陶行知在育才学校所践行的“活教育、真教育、好教育”,探讨了当代学校办学时应借鉴的几个经验。

陶行知先生是我国伟大的教育家,他的教育理论和教育实践活动对当代中国教育仍具有重要启迪。我校教育硕士参与对其理论和实践活动的研讨,必将有助于他们树立高尚的教师职业道德感,同时将对他们的未来教师职业生涯产生引领作用。

(教育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