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项打骗治乱,维护学生合法权益——教育学院开展法制教育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1-30浏览次数:832

   教育学院20181129日早上720J04B112开展了专项打骗治乱的主题班会。此次主题班会在于营造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提高同学们的防范意识,防止同学们上当受骗。

  

    次班会由数媒班班长雷诗主持,班会分为三个部分。首先,她结合发生在身边的真实案例,说明 校园诈骗给很多心理防范意识低的同学造成了伤害。其次,介绍了诈骗分子实施诈骗常用的手段与方法揭露各类诈骗犯罪伎俩。尤其近几年诈骗手段不断进步和增多,有些同学无意陷入了校园贷,为自己和家庭带来了很大的困扰,影响学业和生活。最后,她提醒同学们注意预防和控制诈骗犯罪,遇到有关情况及时汇报给学院老师,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和能力。

    通过此次班会,同学们对诈骗手段有了更多的认识,对防骗对策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提防。相信在今后的校园生活中同学们一定能擦亮眼睛识破骗术,时刻保持警醒,维护好自己的利益也保护好自己,和身边的同学共同努力,向非法校园贷说不!

  

                                       

 

                                        教育学院荣耀记者团  欧春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