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雄舌战辩天下,以辩论促进学习——教育学院举办“新生杯”辩论赛学风建设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1-23浏览次数:1396

    为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展现教育学院学子们敏捷的思维卓越的口才和反应能力,促进同学们在辩论中学习到辩论的逻辑思维能力,更好地促进学风建设。2018年11月22日晚18点20,教育学院辩论队新生杯辩论赛在J04A201教室内展开。18级辅导员聂思芹老师法学院和商学院的学长教育学院辩论队队长王舒淇、16级教育学院辩论队成员方兰兰、17级辩论队成员王雪婷和18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比赛的主题是梁祝式的爱情是不是真爱。双方一辩辩手发言,正式拉开辩论赛的序幕。正方秉持梁祝式的爱情不是真爱的观点充满理性反方坚持梁祝式的爱情才是真爱的观点,慷慨激昂。正方针对反方的观点步步紧逼,反方也不甘示弱,针锋相对。现场气氛迅速升温,比赛进入白热化阶段。进入自由辩论阶段双方辩手措辞精辟,语言犀利清晰的思路与巧妙的陈词,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比赛结束后,评委对本次的辩论赛进行了点评,对双方论点的不足之处提出了中肯的意见。最后,王雪婷同学宣布本次辩论赛胜方是反方代表队,最佳辩手是正方的王思倩同学为辩论赛画下了圆满的句号。

    此次辩论赛为教育学院的同学们提供了一次思维的盛宴,同学们在看到精彩的辩论之余,对辩论赛带来的思维的碰撞,口才与反应能力的展示深感震撼。本次大赛,有利于教育学院加强培养同学们的人文素质和思辨能力,营造良好的校园学术氛围不仅为教育学院同学提供了展现自己的舞台,更为以后深化学生文化建设奠定了夯实的基础。

  

教育学院荣耀记者团  舒蔚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