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雨踏春日 思怀故人时 ——教育学院开展2024清明节主题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4-04-09浏览次数:21

春意盎然,细雨绵绵,正是踏青思故的好时节。在这万物复苏的时节里,江汉大学教育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特别策划了一场以“细雨踏春日,思怀故人时”为主题的活动,邀请大家一同感受春天的气息,缅怀故人,传承文化。 在春日的细雨中,我们仿佛能听见历史的回响,感受到那份深深的敬仰与怀念。这是一场集缅怀、创意与美学于一体的盛宴,让我们在春雨的洗礼中,追寻英烈的足迹,品味春日的韵味。

一、清明祭英烈,传承民族魂

清明时节,是缅怀先人、追思英烈的重要时刻。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们不仅要怀念那些曾经陪伴我们成长的亲人,更要铭记那些为国家、为民族英勇献身的革命英烈们。他们用生命铸就了民族的辉煌,用信仰照亮了前行的道路。选择其中一位先烈,或者整个群体,为他们写下一封深情的信笺,让文字成为我们情感的载体,将敬仰与追思化作涓涓细流,流淌在每一个人的心田,这不仅仅是对先烈的缅怀,更是对民族魂的传承与弘扬。


二、踏风逐趣,青绿品春

春天,是万物复苏的季节,也是美食、美景、乐游齐聚的时刻。在这个充满生机与活力的季节里,我们鼓励大家走出户外,用镜头捕捉春天的美好瞬间。春天的脚步轻盈而欢快,她带来了美食、美景和乐游的无尽诱惑。拿起相机,捕捉家乡的特色美食,或是记录旅行途中的美丽风景。那些五彩斑斓的画面,将是我们共同珍藏的春天记忆。每一张照片都是一段故事的开始,每一次旅行都是一次心灵的洗礼。让我们在春天的怀抱中,尽情品味那份青绿与生机。


三、纸鸢飞,万物春

纸鸢,作为春天的使者,承载着我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追求。在这个春意盎然的时节里,我们邀请大家拿起画笔,绘制自己心中的纸鸢图画。无论是彩纸还是白纸,只要用心绘制,展现出纸鸢的灵动与美丽,都将成为我们活动的一道亮丽风景线。将纸鸢画得五彩斑斓,如同春天的花朵一般绚烂;将纸鸢画得简洁明了,展现出其独特的韵味。它们在空中飞翔,象征着春天的到来,也寓意着我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每一幅画都是一份心灵的寄托,是对春天最美好的诠释。

教院青年纷纷表示参与这场活动,不仅能感受到春天的气息,更能体验到文化传承的力量。细雨踏春日,思怀故人时。教育学院的学子们在这场活动中,追寻英烈的足迹,品味春日的韵味。

我们用心去感受、去创作、去传承,把春天的美好与温暖永远留存在心间,让这场春天的纪念之旅成为我们共同的美好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