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开展实验室管理制度学习讨论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4-03-29浏览次数:10



327日下午,教育学院数字教育与心理实验中心举行了一场关于实验室管理制度的学习讨论会。本次会议旨在深入学习实验室各项管理制度,并结合本科教学评估工作,以评促建,推动实验室管理的规范化与科学化。

会议由实验中心主任陈丹文主持。她强调了实验室管理制度的重要性,指出实验室是学院教学科研工作的重要基地,其管理水平直接关系到教学和科研的质量。因此,加强实验室管理制度的学习与落实,对于提升学院整体办学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实验中心各位老师依次发言,分别在发言中详细解读了实验室的各项管理制度,包括《实验技术人员管理办法》、《实验室建设经费管理办法》、实验室安全管理办法等。大家都结合各自领域具体案例,深入剖析了制度执行中的常见问题及解决策略,为其他与会老师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启示。与会老师们积极参与讨论,就如何更好地落实实验室管理制度、提高实验教学质量等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大家一致认为,要以本科教学评估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建设与管理,确保实验教学工作的顺利进行。

许磊副院长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本次学习讨论会取得了圆满成功,达到了预期目的。他要求全体老师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将实验室管理制度贯穿于教学科研工作的始终,确保实验室的安全、高效运行。同时,他强调要以评促建,将本科教学评估作为推动实验室建设与管理的重要抓手,不断提升学院的办学水平和核心竞争力。

此次学习讨论会的成功举行,不仅提高了老师们对实验室管理制度的认识和重视程度,也为学院实验室的规范化、科学化管理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未来,教育学院将继续加强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工作,为教学和科研工作提供有力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