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深化实践教学改革,助力高质量人才培养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4-03-18浏览次数:10



2024229日下午,教育学院各系组织主题教研活动,深入学习和讨论《教育部关于加强和规范普通本科高校实习管理工作的意见》(教高函〔201912号)。本次教研活动旨在全面提升教育学院师生对实习工作的重视,确保实习实践的有效性和质量,以更好地适应新时代高等教育的要求。   

心理学系余香莲老师首先带领大家重点学习《教育部关于加强和规范普通本科高校实习管理工作的意见》,了解了专业实习体系的主要内容、规范实习的主要工作等;朱冬梅老师介绍了心理学系目前本科教学实习基地的建设情况、建设成效及存在的短板。教育学系胥秋老师、徐璐老师强调将教育见习、教育实践等环节的开设与基地建设结合起来,以一流专业建设带动一流实习基地建设。数字媒体技术系周晓春主任强调实习基地建设的重要性。李幸老师认为应该进一步加强与企业的合作,争取更多的实习机会;彭岗老师则提出要注重实习基地的针对性和实用性。通过学习,老师们进一步认识到实习是人才培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深化课堂教学的重要环节。

教育学院各系积极组织和实施此次教研活动,各专业结合自身特点和需求,通过学习交流和深入讨论,共同探索和实施更加有效的实习教学方案。教育学院期待通过本次教研活动,不仅能够提升实习管理的规范性和有效性,还能进一步促进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为学生的全面发展和未来职业生涯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