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优秀校友就业分享交流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4-03-15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帮助学生加深行业认知提升专业能力,指导学生更好地做好职业规划教育学院于2024229日在J04A108举行了优秀校友就业分享会。

本次活动特邀2007届数字媒体技术专业两位优秀校友张文富、雷雨进行就业创业经历分享。教育学院党委书记赵友法、学办主任梅坤、毕业班辅导员聂思芹、数字媒体技术系副教授程锐出席本次交流会。

校友张文富作为北京“没事儿”影视文化公司视觉总监兼公司合伙人,有着12年的丰富从业经验,参与过多部知名电影创作,服务过CCTV等多个一线平台,参与过《明日之子》、《乘风破浪的姐姐》等多个项目的视觉设计与制作。交流会上,张文富带领学生了解影视行业当前的发展状况趋势,与学生们深度交流作为影视行业从业人员应该学习和掌握知识技能。他强调,要在行业长远发展,最重要的就是保持对行业的热爱和学习的热情。在校时期,学生们应当夯实影视理论知识基础,学习并熟练掌握软件使用。同时,在任何阶段,都要保持学习热情,通过与他人交流、沟通获取经验,不惧困难,紧跟行业发展的脚步。

校友雷雨是一名专业摄影师,有着丰富的摄影专业知识储备与从业经验他通过对比商业片与学生作品,指出在校生的能力短板,与学生们深入探讨如何成为一名具有商业价值的摄影师,为大家提供了宝贵的从业经验。

分享结束后,同学们踊跃提出问题。两位校友逐一回答了大家在创业、就业方面的困惑,并给予指导。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表示受益匪浅。通过这次交流会,同学们对影视行业就业前景有了一定了解,明白了要更加扎实努力学好专业知识才能获得更多就业机会。





 撰稿人:李心阳

审核人:潘小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