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的力量,照亮学习路途上的明灯—— 教育学院开展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促学分享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0-22浏览次数:1503

    为了让18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敦促同学们认识到学习的重要性,学习到科学的学习方法,鼓励同学们多参与社会活动,江汉大学教育学院于20181021日晚620J04A101教室举行了优秀学生代表经验分享会。本次大会由教育学院2016级优秀学生干部代表刘思薇、吴豫及教育学院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康纳主讲,18级辅导员聂思芹老师主持,18级全体同学参加。

 

      本次大会分为三个部分。首先,刘思薇学姐从学习成绩、任职情况及入党等几个方面讲述了她的一些经验,并特别强调了大学学习的重要性:“每个人都在努力,大学就是重新开始的地方。”随后,吴豫学姐分享了她的一些心得,谈到大学一个学会打破陌生、接受理想与现实的差距、学习社会实践并需要主动“亮剑”的地方。最后,国家级奖学金获得者康纳学姐分享了她的学习经验。她从热爱学习、时间分配、学习方法、获得荣誉几个方面展开讲述。经验分享会上,三位学姐共同强调了以下几点:学习及正确学习方法的重要性;多参加社会实践,增长见识,培养能力;制定阶段性的目标并为之持续奋斗;在学习与活动中寻找一个平衡点,学会选择与取舍。大会在聂老师对同学们的叮咛嘱咐中圆满结束,希望同学们能将学姐们的分享铭记于心,时刻鞭挞自己。

 通过本次大会,同学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学习的重要性,纷纷表示会在今后的大学生活中,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对待学习,同时积极参加学校和社会上的一些实践活动,努力让自己成为一个全面发展、更优秀的人。相信同学们今后会以实际行动来证明自己,展现教育学院学子良好的学习态度与精神风貌,为教院增光添彩。

  

教育学院荣耀记者团  蔡熠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