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心理学系召开“本科毕业论文规范研讨”的教研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12-25浏览次数:10


20231221日,我院心理学系在J04B303教室召开了“本科毕业论文规范研讨”为主题的教研活动。会议由心理学系主任朱冬梅主持,副主任余香莲主讲,学院赵友法书记、许磊副院长莅临指导。

许磊副院长首先传达了关于此次毕业论文规范修订的背景、紧迫性和重要意义,鼓励大家积极献言献策。余香莲老师重点介绍了此次修订初稿的各个过程。本轮修订综合参考了多个兄弟院校相关建设经验,结合学校相关文件以及本专业的特点,制定了应用心理学本科毕业论文、开题报告、文献综述等各个内容的详细规范要求。心理学系全体在岗教师对规范初稿进行了逐条审定,并从各自遇到的问题和经验出发,提出了很多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

通过此次教学研讨会,我院心理学系本科专业的论文格式实现了进一步的规范(标准化)和统一,对本科教育质量的提升起到较好的保障作用,更好地助力我校“双一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