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举办网络空间安全主题道德班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12-06浏览次数:10

为了让同学们了解网络安全的重要性,掌握基本的网络安全知识和技能,自觉文明上网。教育学院于2023125日下午630J04B108教室开展了遵守网络空间安全主题道德讲堂活动。活动由数媒231班长叶佳莉同学主持,教育学院数字媒体技术231班全体同学参加了活动。

活动分为五个环节。首先,刘湛宇同学带领大家一起观看了短片《什么是网络安全》,用“看一段短片”引出此次道德讲堂的主题;接下来是“讲一个故事”环节,汤静同学为大家讲述了网络守护榜样一—张皓的故事;紧接着全体同学一起“唱一首歌”——《我们都是追梦人》;在“诵一段经典”环节,由邹雨轩同学带领大家一起朗诵《网络正气》;最后,主持人为参与活动的同学“送一份吉祥”,给大家送上一份精美的小礼物。

通过学习,同学们了解到许多关于网络安全的实用知识和技巧,这些知识将有助于他们在日常生活中更好地保护个人信息安全。同时,做到文明上网,共同努力,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网络环境。



撰稿:叶佳莉 审稿:梅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