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举行期中检查反馈与评估工作院级教研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11-24浏览次数:10



20231123日下午,教育学院于J04A413会议室举行了期中检查反馈与评估工作专题院级教研活动,特邀校督导团顿祖纯教授来院做“提高教学质量,夯实审核评估基础”的专题报告,反馈期中质量检查情况,指导迎评工作。活动由副院长许磊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参与。

首先,顿教授提纲挈领地介绍了新一轮审核评估工作的最新要求,解读了审核评估的精神和重要意义,进而以外语学院上一轮审核评估工作负责人的切身经验,对新一轮审核评估的特点进行了深入分析,建议学院从加强组织领导、细化责任分工、厘清管理制度以及重视日常教学等四个方面着手,推动新一轮审核评估工作走深走实。

随后,顿督导就本学期期中质量检查的情况对学院全体教师进行了全面反馈,既肯定了教育学院在教学管理方面的成绩,也对学院下一阶段工作需要改进的地方提出了具体建议。比如:落实集体备课制度,加强教案撰写的规范性,注意教材选用的与时俱进,强化教研活动的研讨性等。

顿教授的报告针对教育学院院情,对学院的教学管理工作以及教师的课程教学均提出了标准清晰、操作性强的建议,引起了老师们的共鸣。最后,许磊副院长表示,总的来说学院教学工作正处于从粗狂型管理向内涵化管理转型的阶段,在解决了制度落实、档案规范等方面的问题后,现阶段还需要老师们齐心协力,树立质量意识,通过脚踏实地的不断改进,切实提高学院教学质量,做好人才培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