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专业201班 教育实习总结大会圆满落幕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11-24浏览次数:10


1123日下午一点,教育学院教育学201班在教学楼J04b112召开教育201班教育实习总结大会。教育学院教育实习带队指导老师徐璐老师、朱怡青老师、严月娟老师出席了本次会议。教育学院教育学201班学生,本学期在三角湖小学、新城小学、沌口小学三所学校进行了为期十二周的教育实习,圆满完成了实习任务。

本次会议由徐璐老师主持,会议第一项,由3个实习小组代表分别汇报了各个实习学校的实习经历和心得。首先汇报的是三角湖小学实习组的孟心雨同学,她介绍了在教师日常教学任务中与领导分配的任务之间如何进行权衡;第二位分享汇报的同学是新城小学实习组的王广仁同学,他从新城小学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五个方面介绍了实习期间的经历,并结合实习经历谈了作为教育工作者未来的重任。最后汇报的同学是沌口小学实习组的吴方媛同学,她提出了“五yu”,即从遇师、育人、愉行、寓教、愈己五方面介绍了她在实习期间的感想。三位同学都从教学,班主任工作,以及实习学校的日常生活三个方面以图文和视频的方式展现了丰富精彩实习生活,总结了实习的收获,感受到了实习带给她们都成长与进步。分享结束后严月娟老师给予了实习学生实习工作的肯定和赞扬。

为期十二周的实习在此次会议下圆满落下帷幕。以梦为马,再起征程,这次会议是圆满结束,但是教育201的同学也会以此为新的起点,再起风帆,不断的鞭策自己,努力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和职业素养。



 1徐璐老师主持会议

 2三角湖小学代表孟心雨同学分享实习经历



 3新城小学代表王广仁同学分享实习经历

 4沌口小学代表吴方媛同学分享实习经历


 5严月娟老师给予本次实习赞扬


                                                                                                                          通讯员:陈晓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