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解压小屋举办“点亮心灵灯塔”主题心理团辅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11-13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提升大学生心理健康水平,丰富课余生活,释放学习压力,促进团结协作,教育学院解压小屋于1110日举办了以“点亮心灵灯塔”为主题的心理团辅活动,吸引了全院十余名学生的积极参与。

活动分为“蒙眼找人”和OH卡牌两个游戏,在蒙眼找人的环节,同学们体验到视觉盲点的同时,也感受到信任与沟通的重要性。大家通过心照不宣的默契理解,共同守护着一个秘密,体会到成功与同伴会合的喜悦,于无形中感受到与人交谈交心的美好,放心接受他人的指引。

OH卡游戏,让大家感受到情绪表达和自我探索的重要性,同学们通过一张张卡片解读自己内心的情感世界,带着释然或是恍然大悟地去理解接纳包容自己与他人,明白情绪的表达何其重要,只有表达出来,才能更好地与人相处,感受世界。

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团火,路过的人只看到烟。探索自己的内心世界是我们人生中必不可少的环节,或许迷茫失措过,但总会有人能够理解并开导我们,这正是与人相处的乐趣与美好。好的关系总是同频共振的,希望大家都能够遇到相互契合的朋友,一起探寻,一起成长。本次活动在大家的意犹未尽中结束了,但与解压小屋的关联永远不会结束,期待与大家的下一次遇见!


(教育学院 供稿  审核:石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