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五四精神 助青春梦想 — 学习习近平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暨读书日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5-06浏览次数:2497

  52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北京大学考察,同北京大学师生座谈并发表重要讲话。为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培养有理想有担当的时代新人,结合我院一年级工程,教育学院学工办响应号召,于54J04B109开展题为“我的青春我的梦”主题团日学习活动,活动由2017级辅导员冯舸老师主持,全体优秀团员到场学习,认真领悟讲话精神。

活动伊始,冯老师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全文,特别强调了总书记在讲话中对广大青年提出的要求。他要求青年团员要学原文、悟真理,系统学,深入学,重实际、重实践。要坚定理想信念,用实干和坚守铸就梦想,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实现自我的人生价值。随后,冯老师还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论述摘编》和《习近平的七年知情岁月》两本书,进行了学习成果的分享与交流。交流过程中,同学们踊跃发言,积极的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特别是对于《习近平的七年知情岁月》这本书,同学们都深有感触。作为青年人,特别是青年学生,一方面要不怕苦,能吃苦,敢吃苦,不断磨练自己钢铁般的意志;另一方面要爱学习,擅学习,不断地从书籍中汲取养分,丰富自己的精神生活。

   教育学院十分重视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举行各类内容丰富的活动加强学生教育,着重培养学生,尤其是学生干部的领导力,做到思想引领。在下一阶段我院还将继续开展专题学习活动,将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励志勤学、刻苦磨炼,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