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举办重阳敬老主题道德讲堂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10-24浏览次数:224


“流年不弃桑榆老,秋光冉冉映重阳。”农历九月初九是我国的传统节日重阳节,为大力弘扬尊老敬老传统美德,教育学院于2023年10月23日晚在j04b204教室开展了重阳敬老主题道德讲堂活动。活动分为五个环节。首先,主持人带领大家一起观看了短片《我们的节日—重阳》,用“看一段短片”引出此次道德讲堂的主题;接下来是“讲一个故事”环节,活动特邀请教育学院优秀校友2023届研究生刘璐同学为大家讲述了感动中国十大人物——陈斌强的故事;紧接着全体同学一起“唱一首歌”——《和你一样》;在“诵一段经典”环节,全班同学一起朗诵《重阳情思》;最后,主持人为参与活动的同学“送一份吉祥”,给大家送上一份精美的小礼物。

此次活动使同学们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传统节日的理解,大力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倡导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风尚。

 (撰稿:雷雨田,审核:石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