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开展2023级研究生新生教育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9-01浏览次数:10

       入学教育是研究生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研究生新生入校后的“第一课”,是开展爱党爱国爱校教育的重要环节,有助于研究生新生尽快转变角色,在思想上、行为上、心理上更好地融入新的学习环境。为了更好地开展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研究生新生坚定理想信念,更好地融入新的学习科研和生活环境,我院研究生新生教育工作于2023年8月31日上午在J04A413会议室召开。此次会议主要就学院情况、研究生规章制度、研究生培养方案等方面进行交流

    会议首先有新生代表贾庆元发言,表达了对未来学习生活的向往与憧憬。随后向慧代表老生发言,欢迎各位的新生加入教育学院的大家庭,同时也分享了许多实用且宝贵的经验。

    会上,学院院长兰军教授对2023级新生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历史、学院教学科研、学科发展、招生就业等情况,随后,兰老师带领新生学习了《江汉大学2023版研究生手册》,并对研究生在校学习提出了要求,勉励新生要谱写出自己的青春。


   学院副院长田澜教授从学院的师资力量、学科建设、上课环境等多个方面为大家介绍了教育学院的基本情况。田老师细致阐述了研究生培养方案、学位论文撰写和评阅流程。叮嘱大家不要松懈,继续努力,引导研究生树立远大理想和正确的学术价值观,明确学习目标,做好人生规划。


    最后,学院党委赵友法书记以生动幽默的互动,总结了此次会议,帮助新生从容应对不安和焦虑,尽快适应研究生身份和生活,引导新生明确研究生阶段的学习目标,为接下来的学习生活奠定良好的基础。


    此次会议促进了学院与学生之间的沟通交流,有力地促进了学生的健康成长,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23级心理健康教育研究生 贾庆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