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 求知 快乐” —教育学院2017级心理学专业特色晚自习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3-05浏览次数:1505

为活跃学生学习氛围,丰富晚自习内容,激励学生的求知欲,结合2017级“一年级工程”,201834日晚自习,教育学院于J04B109教室开展了本学期第一次特色晚自习活动—方塘有约的心理学术分享人格心理学简述。来自方塘有约社团、16级应用心理学专业的余淦鹏同学担任了本次活动的主讲人,17级应用心理学一班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分享活动,认真聆听和学习。

本次活动分为两个部分。活动伊始,余淦鹏同学播放了一段简短的视频,让同学们宏观了解了心理学各学派重要人物以及主要其理论思想。接着,他向同学们介绍了几位重要人物关于心理学的基本观点,又结合自身兴趣和课内外阅读拓展,向大家阐释了梦境的形成原因,不仅如此,他还现场演示了对自己的一个梦境的分析。此次活动让同学们更加深刻地认识了人格心理学,激发了学生对这门学科的极大兴趣。

通过这次学术分享活动,同学们对人格心理学的研究方向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将心理学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也让大家领悟到学习心理学不能局限于课本上的知识,还应该积极扩大与心理学相关的课外阅读,扩充知识面,将心理学理论与生活实际更紧密的联系在一起,融会贯通,学以致用。


教育学院荣耀记者团  高米花、崔蔚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