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春活动季教育学院举办“沐春心动”心理创意设计大赛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5-14浏览次数:12


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丰富心理健康教育形式与内容,引导学生树立正确健康观、提升心理健康素养和养成健康生活方式助力青年学子心灵成长,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教育学院NAME心理学社承办沐春心动心理创意设计大赛成功举办。此次大赛分“沐春手账”、“沐春艺绘”、“沐春映像三个赛道。来自全校个学院298名学子,精心设计了心理手账作品、心理绘画作品,拍摄了心理短视频,踊跃参与活动。

在“沐春手账”赛道,各学院58名学生设计了44组手账作品,用鲜艳的画笔和精心裁剪的照片描绘春天的勃勃生机;在“沐春艺绘”赛道,各学院60名同学提交了44份参赛作品,用巧手绘画出了最美的春天,用生动的画面展现他们对春天独特而美好的理解,充分发挥校园文化美育功能;在沐春映像赛道,180名学子参与创作,共收到短视频作品96份,同学们用镜头记录了万物更迭的希望、繁花盛开的惊艳、湖边落日余晖的映照,展现着大家热爱生活的积极态度。学院认真组织了评审,对获奖作品进行了表彰。

此次大赛的举办,鼓励我校大学生发现春天、体验春天、分享春天的美好时刻,欣赏、发现生活中的美,形成健康积极的生活习惯,激发青年学子的美好情感,培养蓬勃向上的积极心态健康、自信拥抱生活,营造阳光、活泼、向上和谐的校园氛围


撰稿:石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