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春活动季 教育学院“为心灵开窗,撒希望之光”系列心理团辅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5-12浏览次数:12


2023511日,江汉大学教育学院“为心灵开窗,撒希望之光”系列暖春活动完美落幕。此次系列团体辅导是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暖春活动季”校级活动之一,由江汉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教育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教育学院方塘有约团队成员们组织与开展。活动吸引了来自人工智能学院、人文学院、商学院、智能制造学院、医学院等10余个学院近300名同学的积极参与。

此次系列活动共开展了十期,其中主题团体辅导活动共开展四期,是由方塘有约成员们担任主持人,通过游戏引导同学们在短时间内融入团队,帮助同学们进行心理减压和心灵减负,在游戏中释放学业生活的压力提升了同学们的团队凝聚力和集体意识。

 房树人心理绘画辅导活动共开展三期,方塘有约成员通过指导参与同学在白纸上描绘包含房、树、人的图画,并对这些图画进行分析、解释,帮助参与同学更具体地了解自己的人格特征,捕捉到难以言表的心理冲突。同学们通此测试了解内心深处的自我,了解自己的内心,锻炼与他人沟通交流的能力。

oh卡团体辅导活动共开展三期,活动中,同学们利用卡牌进行了自我介绍和故事接龙,方塘有约团队成员根据卡牌内容对每位同学的性格、心境、情感、家庭及人际关系等多方面心理内容做出客观的分析,从而帮助同学们更清楚地了解自己的性格特征以及心理状态。

至此,“为心灵开窗,撒希望之光”系列暖春活动圆满结束。打开心窗,让阳光照进来,温暖自己,照亮他人。敞开我们的心扉,用一颗豁达的心对待自己、爱人、朋友及身边所有的人。最后,希望同学们能从此次活动中有所收获,更加了解内心深处的自己,用良好的心态去拥抱生活!

(撰稿:张皓博;审核:石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