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教育学院“雷锋号支教团队”荣获江汉大学2016-2017学年“校园之星”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2-07浏览次数:1668

    2017年12月7日,经学院初评,校评审工作委员会审定,我院“雷锋号支教团队”荣获江汉大学2016-2017学年“校园之星”,特此向全院师生报喜。

   “雷锋号”支教团由江汉大学教育学院教育学系、心理学系学生组成的青年学子支教服务队。自2010年以来。连续七年,“雷锋号”支教团利用暑假时间开展了多次针对性强、效果明显的暑期实践活动。团队立志于帮助贫困地区留守学生,引导他们正确学习观念,拓展他们的视野,挖掘他们的潜能。自建队以来,我们不断的完善自身,定期开展学习交流会,加强队员的志愿服务精神,提升队员的教学能力。队内人数维持在60人左右,并建有完善的支教体系,在合作地区已开展七年支教活动,活动条件成熟,且能够在实践过程中,因材施教。2017年更是响应“新青年下乡”的号召,积极开展“理想信念之夏”、“实践成长之夏”等主题活动之外,还开展了兴趣小组、知识竞赛等形式多样的活动课,努力使学生德智体得到全面发展。并利用专业特长,对他们开展“心理辅导课”,把儿童心理辅导带到偏远村落,收到家长的好评。

           
团队获奖:
2013年武汉市大中专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团队
江汉大学2014年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
江汉大学2015年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
2016年武汉市大中专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团队
江汉大学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
2017年团队入选全国“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千校千项”项目评选
2017年团队推荐参评“全国百强暑期实践团队”
2017年团队荣获武汉市“本禹志愿服务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