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记江汉大学教育学院“十佳班主任”魏强博士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1-29浏览次数:1888

    20171123日,经过激烈的竞争,教育学院2014级应用心理学班主任魏强博士荣获江汉大学“十佳班主任”称号,捷报传来,全院师生为之庆贺。

   据悉,魏老师2014年担任教育学院14级应用心理学专业1班班主任,在日常工作中,经常深入学生宿舍,通过班会和与学生交谈等形式与学生广泛接触,进一步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和遇到的种种困难,针对每一名同学给与建议,帮助学生树立人生目标,规划大学生涯的学习。在思想上,以身作则树立学生理想信念,结合参加湖北省博士服务团的工作经历,通过主题班会、道德讲堂等形式向学生讲述红安精神,补足学生急需的思想之钙。参加学生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及党内主题教育活动11次。班级中27名同学中现有4名同学加入中国共产党。在专业上,发挥专业特长引导学生爱学,利用工作以外时间,通过开放实验室项目,指导学生将所学习专业知识综合运用,使学生将心理学知识综合运用到所学专业知识体系中,拓展了学生的综合素质,也为学生今后的研究生深造和求职就业奠定基础。指导多名同学完成科研论文,并在学术期刊发表论文三篇。

     魏强老师始终坚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好老师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接近学生,体贴和关心学生,通过班主任的教育管理全面提高学生素质,培养学生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对社会有贡献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