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春活动季校级活动|教育学院举办“沐春手账”手账设计大赛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4-15浏览次数:92

为引导学生发现、体验与分享春天的美好,提升学生心理健康水平,由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教育学院NAME心理学社与解压小屋心理健康工作站承办的“沐春心动”心理创意大赛于325日至47日在全校进行,鼓励全体师生走出门感受春天。

本次活动共分为三个赛道。“沐春手账”赛道来自设计学院、教育学院、智能制造、人工智能、外国语学院等学院的58名学生设计了44手账作品用鲜艳的画笔和精心裁剪的照片描绘春天的勃勃生机,用生动的笔触展现他们对春天独特而美好的理解。在手账中,他们纷纷抒发着对生活的感悟,如生活除了一地鸡毛,还有诗和美味虾要善于发现平淡生活中的小美好,珍惜生活给予我们的馈赠;又或是作为正处于人生“春季”的新时代青年,我们要挥洒汗水努力奋斗,完成时代赋予我们“撸起袖子加油干”的使命;又或是“待在家里好浪费”,不如出去走走看看;又或是和朋友欢声笑语,尝遍美食,赏遍鲜花……每一份充满创意的手账,既记录了生活的点点滴滴,又寄托着同学们对春天、对生活的热爱,以及对未来的无限期盼。

活动最终评选出了一等奖1名、二等奖2三等奖3名。春是直线加方块的起点,春是能力的加油站,春也是我们奔跑的接力棒;春能抚慰心灵,亦可促进和谐,春是岁月溜冰的歌,春也是事业起舞的风。希望大家通过参与此次活动的举办,发现春天的美、发现身边的美、记录身边的美好。


(周玉婷 作品)


(桂晓静、陈雨萌 作品)


(田毅、吴莎莎 作品)


文字:教育学院 吴欣悦

审核:石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