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联合金域蓝湾社区开展“缅怀先烈志 共铸中华魂”清明祭英烈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4-06浏览次数:479

 清明将至,松柏挺立,为发扬新时代新风气,引导青年学子铭记历史,深切缅怀革命烈士,厚植家国情怀,赓续红色血脉,促进广大青年学生学习烈士的顽强拼搏精神和爱国主义精神,42日,教育学院联合金域蓝湾社区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活动伊始,会议主持人宣布此次“缅怀先烈志,共铸中华魂”清明祭英烈活动开始,全体起立哀,活动现场庄严肃穆,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全体人员凝神默哀,祭奠英烈,追思英魂。第二个环节,由教育学院学生志愿者讲述英烈事迹、播放英烈事迹相关片段,让社区青少年在英烈故事中回望历史、展望未来,感悟信仰的光芒、汲取奋进的力量。第三个环节,教育学院学生志愿者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强化社区青少年对英烈的缅怀、追思之情,促进广大青少年学法守法,共同维护英雄烈士的合法权益。随后,社区工作人员组织参与同学写下想对英烈说的话并进行分享,引导广大青少年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最后,在结合党史学习和英烈事迹的基础上,江汉大学教育学院学生代表、金域蓝湾社区相关工作人员及青少年代表以寄语的形式追忆先烈,并号召广大青少年学生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活动过程中,社区青少年和教育学院学生志愿者们积极互动。本次活动结束后纷纷表示,要继承先烈遗志,接好历史的接力棒,把对党和祖国的无限热爱、对革命先烈的无上敬仰转化为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不断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教育学院也将在日后活动中,继续积极教育和引导青年学子继承优良传统、厚植红色基因、激发爱国情感,增强其历史责任感和民族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