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级活动|教育学院“为心灵开窗,撒希望之光”系列团辅活动第五期顺利举行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4-06浏览次数:10

46日下午1600-1700,教育学院“为心灵开窗,撒希望之光”的系列暖春活动的第六次团辅活动于J03B302举办,本期团辅主题为“重拾信心,邂逅之旅”。此次系列团体辅导是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暖春活动季”校级活动之一,由江汉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教育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教育学院方塘有约团队成员们组织与开展,活动吸引了来自人工智能学院、医学院、商学院、智能制造学院和法学院等30名同学参与。

 本活动围绕“重拾信心,邂逅之旅”主题展开,活动过程中志愿者引导同学们通过自我介绍的破冰游戏加深彼此之间的了解。随后进行了三个小游戏。第一个游戏是“情绪小卡片”,大家围成一个圈,彼此分享自己的情绪并说明缘由,让大家对自己的情绪有更好的认知。第二个游戏是一起来吃热干面,将大家分为2组,一组一组的来进行游戏,由主持人喊数字,下蹲相应的人数,反应慢的同学进行下蹲惩罚。这个活动能让大家更好的认识彼此,增强信心。最后一个活动是“明77”,大家一起喊数字,若是含7或是7的倍数则拍手,失败的同学来品尝柠檬。

 此次团体辅导活动,方塘有约成员利用简单的小游戏,引导同学们在团队中坚定自我,使同学们发现自己更多的优点,寻找并摆脱自卑的束缚,找到自信的方法,建立理性的自信系统,在认识自我的基础上悦纳自我,拥有成功的人生。在以后的生活中希望同学们以一颗坦诚的心去与他人相处,对生活充满希望,在团体活动中收获更多。

教育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