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瑟琳·帕克特博士来我校讲学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0-30浏览次数:1821

1024日、25日,教育学院客座教授、国际特殊儿童理事会前主席、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评议会和学术委员会前主席、亚利桑那州立大学玛丽·卢·富尔顿教师学院凯思琳·帕克特(Kathleen Puckett)博士在我校J04B302录播室、J04B101教室为教育学院师生作了题为“改善本科教学质量:大学和教师的有效措施Improving the Quality of Undergraduate Teaching:Effective Measures by Universities and Faculty Members)”和“Assistive Technology for Individuals with Autism: Inclusive Practices(辅助技术在自闭症儿童教育中的应用:全纳教育实践)”。

在第一场报告中,凯思琳·帕克特博士以亚利桑那州立大学以及玛丽·卢·富尔顿教师学院为例介绍了美国大学和学院分别在提高本科教学质量方面所做的改革措施,同时介绍了美国本科课堂教学中教师们常用的促进学生学习的教学技术或手段,并现场为在座的教师进行了演示。第二场报告中,她首先向学生介绍了自己的学习和研究经历,接着比较了中美教育的差异,提出美国教育是学校适应学生,而在中国是学生适应学校。引出了本次讲座的重点——辅助技术在自闭症儿童教育中的应用:全纳教育实践。凯瑟琳介绍了美国目前在自闭症研究中观念的转变,由“治愈”转向“帮助自闭症儿童提高生活水平”,并着重强调了专业人员和教师培训以及家庭环境和社会环境的重要性,并声明要有一定的国家水平的普遍的培训机构和被自闭症患者所认同的辅助技术。最后,凯瑟琳教授与现场学生进行了现场互动,逐一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并相互交换意见。

此次讲学期间,凯思琳·帕克特博士还参观了教育学院设于武汉开发区实验小学的实习点,并听取了教育学院教育学系实习生的公开讲课,课后与实习小组所有学生进行了座谈,向同学们介绍了美国中小学常用的个别教育方法。

凯思琳·帕克特博士曾30余次参加国际会议并作主旨演讲,并在多所大学担任博士论文答辩主席。20145月,凯思琳·帕克特博士曾受邀来我校开展讲学活动,并被聘为我校客座教授,此次讲学活动是她聘期内的最后一次讲学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