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举行“珍惜和平即长丹心 能辨是非即是卫国”主题道德讲堂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4-15浏览次数:384

    2022413日,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引导学生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教育学院邀请了学院退役复学优秀大学生李飞同学在J04A101教室主讲了以“珍惜和平即长丹心 能辨是非即是卫国”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学院21级学生一同参与了活动。

活动中,李飞同学首先现场带领同学们歌唱了《强军战歌》,并为同学们播放了《火热军营 精彩人生》宣传片,鼓励大学生们踊跃参军报国。随后李飞同学讲述了自己入伍期间的生动故事。他用丰富的图片,向同学们展示了现代战争的形式以及战争中所使用的武器,引起了同学们的兴趣。接着以自己在部队训练和执行任务时的体会与见闻,分享何为国家安全。他说:“镇守边疆的日子与大学生活比起来,显得异常艰苦。绵延山脉、茫茫荒滩,日升日落、执勤训练,枯燥单调劳累。但无论是黑夜、凌晨还是天寒地冻时,边关战士们再困、再冷、再累也依然以笔直的军姿守卫在边防线上。用青春捍卫、用热血筑就坚固的国防之墙,保卫着一方水土的安宁。”生动励志的经历,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师生,会场上不时响起阵阵热烈的掌声。李飞同学还详细介绍了当前的国际国内形势以及当代大学生如何以身作则,维护国家安全。呼吁大家共同维护国家安全,为营造平安和谐社会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活动最后,李飞同学带领全体同学,一起诵读了《强国有我 请党放心》。教育学院辅导员季国斌老师对本次主题教育进行了总结,勉励同学们牢固忧患意识和报国意识,高度重视国家安全,并将维护国家安全的决心落实到日常行动中,为守护国家安全贡献自己的力量。


宣讲会后,大家纷纷表示深受教育和触动,不仅帮助同学们熟悉掌握了国家安全体系的基本内容,还培养了大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增强了国防观念、强化了国防意识,通过此次活动受益匪浅,今后会更加自觉地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以青春之力量共筑国家安全防线。

 (核稿:石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