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地方高校发展与评估研究中心(筹)研究机构设置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4-24浏览次数:102

1.地方高校发展战略研究室
本研究室主要围绕以下领域展开研究:1)研究湖北地方高校设置及布局问题。2)从研究本学校的管理机制,发现并解决本校发展中的实际问题入手,逐步拓展到全国同类型地方高校的共性问题研究。


2.
地方高校教学评估及质量工程研究室
本研究室主要围绕以下领域展开研究:1)研究高校教学评估的有效机制问题。2)对教学质量评估的实践运行开展研究。3)探讨地方高校教学质量监控系统的构建,对教学质量监控的内容开展研究。

3. 地方高校改革与发展研究室 本研究室主要围绕以下领域展开研究: 1)地方高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的现状及问题研究;2)地方大学发展模式研究。


4.
地方高校教育评估计量学研究室
本研究室主要围绕以下领域展开研究:1)在地方高校评估中引入新的计量学方法和其它的高校评估计量体系并进行适切性评价;2)构建适应地方高校特点的量化评估体系,包括整体评估和局部评估;3)开发地方高校量化评估计算机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