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团辅 凝心聚力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4-19浏览次数:1506

大学一年级是新集体的形成期,也是班级建设的关键时期,为培养教育学院新生班干部之间的协作能力,增强成员之间的信任感,进而强化班级管理机制。根据我院“一年级工程项目”实施方案,4月19日早晨7时许我院特邀“方塘有约”团队专门为新生班干部开展有针对性的户外体辅导活动

 

   本次团辅活动分为三个部分,来自于方塘有约的15级应用心理专业黎杰学长作为领导者控制整个活动。活动一猜一猜,以个人的兴趣爱好为切入点,旨在加深同学之间的情感交流,预热活动气氛,为后续活动开展奠定欢乐基调活动二比一比,在未知比较题目情况下,分团队进行协商,派出一人进行比较,在该环节充分调动组员的协作能力,有效加强团队凝聚力最后一个活动爱在指尖,全体成员通过特定含义的手势相互了解,并完成指定亲密动作,进一步促进成员之间的情感建立。整场团辅活动,节凑紧凑、气氛欢乐,成员们在欢声笑语之中感受到来自团队的温暖与协助的力量。

    


    相聚一团火,分散满天星。通过此次快乐团辅活动,新生班干部相互间亲密互动,彼此建立信任之感将能够有效增强我院新生班级凝聚力和归属感。据悉,此次活动是我院“一年级工程项目”—P to A团体辅导在新生班级建设中的应用与实践的重要组成部分,接下来我院将围绕项目,依据各班班级特色,逐步开展系列有针对性的团辅活动,促进新生班级建设及特色文化的形成。

  

                                                                                    教育学院记者团  黄修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