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举行孔子诞辰2573周年纪念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9-28浏览次数:875


928是我国伟大的思想家、教育家、政治家、儒学创始人孔子诞辰2573周年纪念日为追思先师致敬圣贤,营造尊师重教的校园文化氛围,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学院江汉大学未名山上孔子像前,举行孔子诞辰日纪念活动。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陈谷、学工部副部长沈燕、教育学院有关领导、师生一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教育学院院长兰军为活动致辞,她指出,孔子在中国历史上乃至世界文化史上有着深远的影响和重要地位,他创立的儒家学说以及在此基础上发展起来的儒家思想,成为中国传统社会的主流思想,影响着一代代炎黄子孙,其教育理念、教育原则和教育方法给后世留下了光辉的典范。她号召学生们积极传承、发扬孔子的教育思想,成为新时代教育思想忠实的践行者。

随后学生们在孔子像前送上了由芹菜、莲子、红豆、枣子、桂圆、干瘦肉条组成的束脩六礼,对孔子像行拜师礼,通过虔诚的仪式,礼敬先师,尊师明志。学生们还集体诵读了国学经典《大学》中的篇章,铿锵有力的声音展现了我校学子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和时代风采。活动最后,与会领导、老师为学生代表赠送了国学经典书籍,鼓励他们传承经典、立志修身、博学报国。

纪念孔子诞辰日活动,是教育学院特色文化活动之一,表达了师生们对至圣先哲的怀念和敬仰,对教育事业的敬畏,也是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推进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一课。

(教育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