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开展22级新生心理健康入学教育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9-16浏览次数:821


为了帮助我院新生更快适应大学生活,减少过渡期的迷茫与焦虑教育学院于2022915日在J04A101J04A201分别开展了2022级新生心理健康入学教育,本次活动由学院心理辅导员石兰老师主讲。

石兰老师首先对大学生心理健康的重要性进行了强调,随后介绍了心理健康定义以及心理健康状况的判断标准,提醒同学们关注自身心理健康,提高对心理健康的认识;并对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常见的心理困惑进行了详细地讲解,分别从人际冲突心理、环境适应心理、自我意识等几个方面让新生们对心理健康有了初步的了解和认识,提高了学生们主动注重心理健康的积极性,确立自我心理保健的意识,让新生们掌握了一些培养心理健康的手段和方法,达到健康的心理状态。接着,石兰老师向同学们分别介绍了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和学院解压小屋-心理健康工作站的特色活动,鼓励学院学生积极参与到校、院相关活动中。

最后,石兰老师公布了学校心理咨询和学院心理疏导的预约途径让同学们能够正确认识心理咨询心理疏导并能积极寻求合适的方式化解校园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此次新生心理健康入学教育的开展有利于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新环境,培养积极的心态,增强面对大学生活的信心。




(教育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