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全国应用心理专业学位《心理咨询与治疗过程与方法》教学研讨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8-18浏览次数:789


为加强心理健康领域专业人才队伍建设,系统地对应用心理学专业硕士培养方案中的核心课程进行师资培训,推动心理咨询与治疗的专业化、职业化发展,全国应用心理专业学位《心理咨询与治疗过程与方法》教学研讨会于202289日至813日在贵州师范大学召开。

本次研讨会由全国应用心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指导,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应用心理专业学位工作委员会与两委员会主办,贵州师范大学心理学院承办。我院应用心理学专业教师严海辉与来自全国应用心理专业学位授权点教授《心理咨询与治疗过程与方法》课程的70余名老师参与了此次研讨会。

研讨会通过心理学专业硕士培养方案探讨、培养经验分享、《心理咨询与治疗过程与方法》课程培训等多种形式开展深入研讨,充分展现了各单位在专业人才培养中的探索经验与实践成果,为教授临床与咨询课程的老师提供了交流的平台,帮助开设相关培养项目的单位提高了教师的专业胜任力,加强了全国心理健康教育领域专业人才队伍建设,推进了我国心理咨询与治疗的专业化、职业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