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2022级研究生新生教育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9-06浏览次数:987

教育学院开展2022级研究生新生教育活动

为进一步强化新生入学教育,引导新生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价值观,尽快适应研究生阶段的学习生活,我院积极响应校研究生处关于开展2022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的通知,2022级全体新生开展了线上教育讲座

 

此次讲座涵盖我院发展历史、校园安全教育、以及学生心理健康三个方面。我们应该在提升政治素养的前提下,注重专业素质和创新能力的培养。在研究生学习生活中坚守安全底线和道德底线,要“学制度,守方圆”,做朝气蓬勃的新青年。

8月27日、830我院2022级研究生新生在学院以及各班班委的有序组织下,顺利完成7天7检和新生体检工作,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

9月1日上午,江汉大学教育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负责人、教育学院院长兰军教授代表学院对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新生介绍了江汉大学教育学院院史,激发新生爱的意识。

 

随后,兰老师带领新生学习了《江汉大学2022版研究生手册》,以帮助研究生了解我校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方面的规章制度以及办事流程。

学院副院长田澜教授首先对全体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祝福,开展了学术诚信和科学道德讲座,帮助研究生新生尽快科学规划研究生阶段的学习生活。

 

兰军教授和心理学系陈慧君教授也分别向研究生新生们详细解读了教育专硕和应用心理专硕硕士培养方案。

  随后苏冰海同学代表老生发言,欢迎来自全国各地的莘莘学子加入教育学院这个大家庭,同时分享了许多宝贵的学习、研究经验。李进同学代表新生发言,表达了对未来学习生活的憧憬和期望。

9月1日午,组织了导师与学生的见面会,让导师和学生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沟通,针对不同专业、不同方向共同制定了个人培养方案。随后我院组织完成了研究生新生心理测评。

作为研究生生涯的起点,新生入学教育对研究生的整个学习生涯具有导航性和基础性作用,此次新生入学教育一定会给新生起到一个积极的引导作用,让新生对研究生生活有一分更清晰和正确的了解和认识,帮助他们在未来学习的路上走得更远。

 

 

 

(教育学院2022级现代教育技术硕士研究生贾若天王艳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