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识自己 接纳自己” 教育学院参加我校“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日嘉年华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5-26浏览次数:838


526日下午,我校一年一度的“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日嘉年华活动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J10内外场火热开展。教育学院方塘有约团队在本次活动中提供了“房树人”现场心理测试游戏,以“接纳”为主题,通过绘画的形式与参与的同学进行交流,引导同学们认识自己,接纳自己,积极服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

房树人”心理测验备受欢迎,同学们纷纷走到摊位前坐下参加,认真描绘着他们心中的“房树人”。一只彩笔,一张白纸,开启心与心的沟通,架起人与人之间的桥梁;房子、树、人这三个简单的元素,在各位同学的笔下变幻出了许许多多色彩生动、构图多样的形态。活动期间,吸引各学院200余名同学现场绘画了自己的“房树人”作品。

教育学院方塘有约团队成员对每一幅作品进行了现场解析,帮助绘画者进一步探索他们潜意识的心态、情绪、性格、人际交往状态、家庭关系情况、心理能量等。通过志愿者们的耐心讲解和轻松愉快的交流,同学们对自己的过去、现在以及未来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也增进了对自己人格特征的了解。

教育学院依托应用心理学专业、教育部“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特色鲜明的心理健康学生活动团队,通过内容丰富和形式多样的活动,广泛宣传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积极服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帮助学生强化心理健康意识,提高心理素质,激发心理潜能,培养健全人格,养成积极生活观念,促进身心健康和谐发展。

(教育学院 邓亚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