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黄明东教授莅临我院指导 省一流专业建设点教育学专业建设工作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6-23浏览次数:846

 2022年6月22日下午,武汉大学教育法学研究中心主任、武汉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三级教授黄明东教授受邀莅临我院与教育学系部分教师进行座谈,指导省一流专业建设点教育学专业建设工作。

今年6月,教育部公布2021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我院教育学本科专业成功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成为我院第二个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本科专业。为进一步做好教育学专业建设工作,更快提升专业发展水平,做好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工作,教育学系特邀请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黄明东教授莅临学院指导建设工作。

座谈会上,黄明东教授提出了一系列非常具有针对性的建议:第一,专业负责人在专业建设过程中非常重要;第二,要在充分调研同类院校同类专业发展现状基础上,做好专业发展规划,做到务实扎实;第三,建设科研与教学团队,加强团队成果输出;第四,积极开展教学研究,力争形成高质量的教学成果,服务学生;第五,大力邀请国内教育学专家学者来校交流;第六,做好专业办学档案资料收集,大力宣传专业办学情况,等等。座谈会期间和最后,专业负责人和教育学专业老师结合教育学专业建设现状与黄教授进行了充分交流。